英语魔

除标注【实拍】、【自编】外,图片及文章大部来自网络。

讲一个爱因斯坦的故事,很多人都看过一张爱因斯坦吐舌头的照片。那张照片背后,是有故事的。
1948年12月,69岁的爱因斯坦因为腹痛被送去布鲁克林犹太医院。医生Rudolph Nissen打开他的腹腔,发现他的主动脉上有个葡萄大小的动脉瘤。医生就……拿赛璐酚玻璃纸裹了动脉瘤,然后把爱因斯坦缝起来。
等爱因斯坦清醒以后,医生告诉他,他身体里有个随时可能破裂的动脉瘤。爱因斯坦回答说,“ Let it burst”,随它爆吧。
爱因斯坦出院那天,医院门口满是记者。他向着记者吐舌头,被记者拍了下来,登在报上。爱因斯坦自己看到报纸后,就把这张照片剪下来,寄给了Nissen医生,上面还写,“我的舌头,给全世界/我的肚皮,给医生你。”
七年后,动脉瘤破裂,要了爱因斯坦的命。而在拍下吐舌头照片那天,爱因斯坦其实已经知道,自己接到了死亡判决书。

评论

热度(40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