英语魔

除标注【实拍】、【自编】外,图片及文章大部来自网络。

我们知道,不同品种的猫眼睛颜色都不同,常见的有黄色、蓝色、琥珀色、紫铜色、绿色、浅棕色等,当然也有特例,有一些猫两只眼睛的颜色是不一样的,这主要是由视网膜色素层的颜色决定的。
事实上,猫咪的角膜是无色透明的,我们所看到的猫眼睛的颜色,是透过角膜看到的猫眼底视网膜上的颜色。而色素在视网膜与在皮肤毛囊内的沉积有一定相关性。因此猫眼睛的颜色与猫背毛的颜色之间有一定联系。比如花猫绝没有蓝眼睛,黑猫眼睛以绿色为多,而长毛白猫则以蓝色居多。
孟买猫眼睛有其独特的特点,这与孟买猫被毛颜色的变化有很大关系,据了解,孟买幼猫发育十分缓慢,幼猫的眼睛颜色和其他幼猫眼睛颜色一样,出生时是蓝色,然后变成灰色,最后变成金色或深紫铜色。由于孟买猫拥有“漆皮”皮毛的特点,漆黑的被毛使他的眼睛更加明亮,十分漂亮。
另外,猫的眼睛颜色还是鉴定纯种猫的重要依据之一。一些纯种猫的眼睛颜色是固定的某种颜色,如纯种暹罗猫、纯种喜马拉雅猫的眼睛必然是蓝色的。如果一只猫整体外型和某种纯种猫一样,但眼睛颜色不符合该纯种猫的眼睛颜色,就说明这只猫不是纯种的,已经混有其它品种的血统了。

评论

热度(5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