英语魔

除标注【实拍】、【自编】外,图片及文章大部来自网络。

咪咪

咪咪,我们的猫。2011年10月单位搬迁,不忍把你孤单单的留在空空的老楼里,于是把你接回家。
记得你是在10年国庆节后被发现的,谁也不知道看上去这么小的你是从什么地方,怎么来到我们的办公大厅。你是那样的招人怜爱,乖巧、聪明、漂亮,甚至会与人交流,惹的大家都非常疼爱你,即使有些不喜欢猫的人,也被你俘虏。你的魅力、你的气质征服着每一个人,很难想像在如此严谨的办公环境,居然你被允许留下来。
在英租界大理石墙面,科林斯开敞柱廊,花纹玻璃顶,百年砖木混合结构,华丽古典的办公楼里,你穿梭自如。神奇的是你的大小便能精准的找到设在每层楼的卫生间解决,人们始终不用担心会踩到。想喝水时你会安静的蹲在饮水机旁示意,想出入时你会极有耐性的乖乖的等在门旁。开始时,营业时间大家都担心你会不知轻重的跑到大厅里来,吓到客户或妨碍办业务,你却没有。总是在关上大厅门以后,才跑去撒欢的跑玩。记得圣诞节前装饰大厅的圣诞树下装饰着雪白的棉絮,不知何时你竟悄悄的睡卧其中,白雪般的皮毛和景致融为一体,装点着圣诞的大厅,更使欢乐的圣诞多了些许宁静、和谐。
咪咪,对不起,对不起、把你领回家,却没有照顾好你。如今,你病了。为什么会病,是因为你从家里跑到外面的那44天,被抓伤感染了吗。亦或小区草坪上的草有病菌传染给了
你......。
不知道你具体的生日,带你做绝育手术时大夫说你应该不足一岁。如此算算你也不过四岁,本应是个年轻的咪咪。不知道你出生在什么样的环境,你不是很喜欢让人抱着,我们却总喜欢把你抱在怀里似乎你也有体会,在我们身上呆的时间也越来越长。
咪咪,可爱的咪咪,你机警智慧,永远的好奇心,你清高爱干净。落在窗楞上的小麻雀,地上趴行的小小虫,都会引发你专注凝视见机出招。聪聪哥哥还总是追斗你,每次开始打斗时你都是躲让。其实我们都看得出来,哥哥根本打不过你,你只要抓它一下就会很厉害,但是,你从来都没有伤到哥哥。
每天我下班回到家你都会和聪聪跑到门前等着,聪聪扑我时,你会看着转头回屋。
咪咪,大夫说你的病很可能是两年半以前在外面被野猫抓伤所致,伤的太深,被感染了致命病菌。至今你背部伤口仍让人看了触目惊心,鼻梁上留有伤疤。把你找回来带你去洗澡时,发现你被抓得遍体鳞伤。至今,我们都不愿意也不忍去想44天你受到了怎样的伤害。在家你被宠爱着,怎知外面的凶残。不知是不是一次的不小心,一次的好奇,跑到外面感染此病菌,让我们痛心不已。
咪咪,把你收养回家,本应幸福安逸一生,不想染此重症。假设不把你抱回来,现在的你会是怎样的,或许你早已适应了那个让你受伤的恶劣的生存环境,早已练就了一身本领,不会被欺负吧。现在想来该不该把你抱回家呀。
咪咪,我们此生有缘,来世你来人间我们再续前缘。愿你快快康复,少些病痛,心疼。


评论(27)

热度(35)